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政策措施》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来源:发布时间:2023-06-08

6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钢带领视察组,对我市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政策措施》工作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犇腾牧业第五牧场、敕勒川生态智慧牧场、伊利健康智慧谷产业项目、国家乳业创新中心和正时草业,详细了解利用性控胚胎培育优质奶牛补贴落实情况、奶牛疫病防控专项资金申请落实情况、新建3000头以上规模化奶牛养殖场补贴落实情况、乳制品行业市场及加工龙头企业生鲜乳加工增量及生鲜乳喷粉补贴落实情况、科技创新情况及支持乳业创新平台建设情况,以及优质饲草料供应及2022年新增规模化苜蓿草种植补贴落实情况等多方面工作。

视察组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九条政策措施》是全面推进奶业振兴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优质高效转型的一项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联动协作,加强规模化养殖场“三通一平”等基础设施保障,及时足额兑现九条政策措施确定的配套资金,确保各项支持政策落地见效。企业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用好用活各项支持政策,推动奶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奶业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