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31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赴玉泉区大召社区公义苑小区,开展“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快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走进小区居民家中,了解民情,为民解忧,同时宣传民族团结进步思想,开展社区卫生清洁,吸引群众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文明实践的参与者。


图片

1

2

图片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大力宣传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加快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党日活动。

入户党员首先向居民介绍了工作来意,向居民详细询问了基层治理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了解有关意见建议,居民纷纷踊跃发言。针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党员们当场联系沟通解决;对无法当场解答的,则进行了详细记录,计划在接下来的人大监督工作中加以融合、持续跟踪。党员们还结合全区开展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向居民发放了《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册,引导居民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响应了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重要精神,做到深入基层了解居民需求,协调解决一些矛盾和问题,减少工作中存在的“盲区”和“死角”,努力做到想百姓之所想、忧百姓之所忧,深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走在实处。也进一步帮助居民了解更多民族团结进步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多注重倾听群众呼声,更多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