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实地督办第241号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3-05-26

为了解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推动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果。5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对市人大代表李翠琴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提出、由市住建局承办的第241号建议《关于在呼武公路增设照明设施的建议》进行实地督办。

3

5月26日,督办组对《关于在呼武公路增设照明设施的建议》进行实地督办。摄影/白瑞亭

督办组实地查看了209国道一间房到段家窑部分路段周边环境、路面、绿化带、车流量等情况,准确了解代表所提建议的背景和初衷。代表提出,此路段车流量较大,因长期没有路灯导致晚上行动不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建议尽快安装路灯。督办组了解到办理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后,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最终提出并确定科学可行的实施方案。

督办组指出,该建议涉及周边居民和路过行人晚上出行的便利性和安全性,路灯虽小但意义重大。承办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以办理本件代表建议为契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按照确定的实施方案快速推进,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让路灯立起来亮起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和市住建局、回民区人大常委会、回民区人民政府负责同志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