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联合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开展文旅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前期筹建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3-04-13

4月12日,市人大教科文卫委联合常委会选任联工委组织部分文旅界人大代表,赴莫尼山非遗小镇开展调研座谈,推动文旅界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前期筹建工作开展。

1

2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打造文化强市为目标,把推进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作为推进新时代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凝聚代表力量,进一步发挥文旅界人大代表专业特色,市人大常委会拟建设文旅界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人大代表之家”前期筹建各项事宜进行充分交流,表示要以实际效果为导向,精心规划,丰富载体,健全机制,不拘一格加快推进“家”的建设,为代表打造良好的履职平台。

调研组指出,“人大代表之家”既是代表信息交流、专业更新、拓展思路视野、互勉共进的“加油站”,也是更好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作用的履职平台和夯实人大工作的有效抓手。唯有建好、管好、用好代表之家主阵地,才能充分发挥专业代表的作用,提高代表履职实效,切实做到为人民代言、为人民履职、为人民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