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云玉美,秘书长邢俊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程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晓红列席会议。

1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呼和浩特市大黑河郊野公园生态保护条例》《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以高质量立法保障高质量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地落实,以高水平决定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体现共同意志,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首府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

4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常培忠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