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培忠赴和林县调研产业项目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30

1月29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培育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推进组组长常培忠赴和林县调研产业集群都市农业产业链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着力推进我市蔬菜产业上规模、提档次、增效益。

常培忠详细了解了和林县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基础条件和产业优势,认真听取了部分乡镇干部对产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与来呼考察企业负责人就合作开发蔬菜种植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130093504


常培忠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市委、市政府就召开深入实施强首府工程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我们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加压加力,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蔬菜产业链的一端连着农民,另一端连着市民,“小蔬菜”关系到“大民生”。我市蔬菜种植、加工、流通和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仍有待进一步健全和完善,要真正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受益、消费者得实惠,解决“卖菜难、买菜贵”的问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方面要提速,“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项目对接要快、前期工作要快、项目推进要快,政府和企业要拧成“一股绳”。另一方面要提档,树立全产业链的发展思维,在大力发展蔬菜种植产业的同时,积极促进蔬菜就地加工转化,提高蔬菜产品附加值。蔬菜生产不仅要保供首府市场,更要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打开销路、打响品牌。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邢俊平、市农牧局局长高涵、和林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全胜及和林县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