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 包钢主持并讲话 贺海东 常培忠 李炯参加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7

1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和孙绍骋书记在参加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包钢主持并讲话。

640


会议强调,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首府的发展寄予厚望,专门出台支持呼和浩特市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要求呼市走在前、作表率。会议要求,一是千方百计把做大经济总量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强首府工程,按照既定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咬紧牙关坚持住,不折腾、往前冲,跑出发展“加速度”。要做好重点项目的前期工作和要素保障,变“猫冬”为“忙冬”,确保一开春就开满弓、拉满弦。二是不折不扣把抓好资源节约利用的要求落到实处,深入实施土地、水、能源、矿产、粮食、原材料、人力、财政支出等各领域节约行动,充分利用好各类生产要素。纵深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咬紧牙关,按时销号。要坚决扭转城市热衷于铺摊子、造新城、甚至大规模举债行为,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三是多措并举把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要求落到实处,科学划定街道社区管辖范围,明确权责清单,夯实基层力量,保持队伍稳定。四是想方设法把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要求落到实处,开展干部担当作为专项考核,评定“实干型、躺平型、闲谈型”干部,激励引导干部强化有解思维、交账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提质见效。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困难群体救助、安全生产、应急值守等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贺海东、常培忠、李炯等市领导及各旗县区、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