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仲东参加大黑河郊野公园生态保护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2

1月10日,市人大法制委组织市政府相关部门、部分旗县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府负责同志,召开关于制定大黑河郊野公园生态保护条例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仲东参加会议。

640


为了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法规由工作专班起草,经过多次征求各方意见,形成草案初稿。本次会议再次针对草案初稿涉及的边界范围、部门职责、规划建设、保护利用、法律责任等内容深入研究和讨论。市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园林建设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同志立足各自职责权限、专业范围提出具体修改意见,土左旗、玉泉区、赛罕区人大常委会和政府负责同志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和现实需求增加了草案初稿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

张仲东说,制定《呼和浩特市大黑河郊野公园生态保护条例》是贯彻落实内蒙古“五大任务”建设生态安全屏障以及市委生态环境保护的立法举措,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协同配合,逐一研究草案所涉及的有关条款,进一步优化章节布局和规范内容,为加强呼和浩特市大黑河郊野公园生态保护,促进生态资源可持续利用,营造宜居宜业宜学宜养宜游的高品质城市发挥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