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0


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新任职干部开展任前集体谈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邢俊平,机关党组成员、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宏,机关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宝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111


邢俊平代表机关党组对新任职的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在政治站位上作表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做好本职工作,一丝不苟,高质量、创造性地完成工作任务。三是在本领提升上作表率,要做到终身学习,苦练内功,不仅要精通人大业务,还要掌握与工作相关的知识。四是在团结协作上作表率,对内要顾全大局、团结协作,对外要与相关部门多联系、多做换位思考,努力做到兼顾各方、妥善处事。五是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年轻干部要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在思想上要严格自律,在履职上要秉公用权,在生活上保持清新,时刻筑牢防线。

王宏、宝欣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也对新任职干部提出了要增长“十三个意识”和守好“廉政五关”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