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呼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前集中视察和培训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10

为提高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为出席即将召开的自治区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做好准备,近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呼的自治区人大代表进行初任前集中视察和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明、市政府副市长徐守冀参加。

代表先后实地视察了三环路工程、和林格尔新区数字化展示中心、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科技研究院、中国银行总行金融科技中心和林格尔新区项目,通过看、听、询等方式,切身感受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640 (1)


640 (2)


之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一级调研员于永昌以《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工作》为题,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履行职权基础知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


640 (3)


吴文明说,人大代表要把牢政治方向,自觉扛起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使命。既要认真做好代表大会期间的工作,行使好审议权、选举权、表决权,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也要高度重视闭会期间的活动,积极参加视察、调研等活动。要珍惜荣誉、发挥作用,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做带头奉献、真抓实干、推动发展的示范表率,展现新一届自治区人大代表的新面貌和新风采。

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任前视察和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解,掌握了执行代表职务的相关知识,增强了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后一定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人民普遍关心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