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主席团确定代表议案2件

来源:发布时间:2023-01-05

在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聚焦首府社会治理的重点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根据大会主席团决定的代表提出议案的截止时间,到12月30日下午18时,共收到代表 10 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

经过大会主席团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将新城区代表团张新等 11 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呼和浩特市网格化服务管理条例〉的议案》(第1号)交由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审议;将赛罕区代表团吴坪晏等 10 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呼和浩特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条例〉的议案》(第2号)交由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审议。审议后,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审议结果的报告,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印发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其余1件作为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