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大代表】战“疫”一线,人大代表奋勇当先、履职担当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9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自觉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防疫政策,带头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主动冲到“战疫”一线,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彰显了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发挥了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和优势。 

云舰峰:做好防控工作指导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9月30日晚,土左旗人大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云舰峰接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要求立即前往金川开发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间紧迫,云舰峰带队连夜开展出入口卡点建设、核酸检测点布置和隔离酒店安排等工作。通过整晚连续工作,金川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随即开始了对来往车辆进行青城码查验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第一时间发现疫情、及时阻断疫情传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董慧明:落实防控工作责任

土左旗人大代表、旗人大常委会农侨委主任董慧明第一时间深入到包联村,坚决扛起抗疫使命,团结带领村两委成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近一个月的包联工作中,董慧明采取一系列硬核措施,帮助太平村建立健全各项防疫工作机制,协调解决防疫难点问题,处置多起疫情隐患,用坚决行动和突出成效践行抗疫担当精神,交出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忠诚答卷。

李志国:筑牢疫情防控堡垒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李志国作为市人大代表又是察素齐镇友好村的“一肩挑”,他舍小家、顾大家,向“疫”而行,将每一项防控要求落实落细,为防止辖区出现防控漏洞,做实外防输入、内做排查工作,他在防控期间不分昼夜,尽职守责。在开展的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为减轻核酸检测点的工作压力,维护好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他每天坚持下沉到核酸采样一线,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确保群众始终守好“一米线”安全距离,与村干部、志愿者、网格员、医务人员等一道有力有序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代表就在哪里”,筑牢了友好村村民的健康安全防护网。

高远达:爱心捐赠防疫物资

抗疫工作开展以来,土左旗人大代表,内蒙古蒙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远达坚决扛起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个人优势,积极组织公司员工先后6次向滨河社区核酸检测点、恼木汗村核酸检测点、小里堡村核酸检测点、毕克齐派出所、园丁小区执勤点和粮食小区执勤点送去百余箱生活物资,为在实施疫情静态管理之下,各疫情防控点的工作人员吃饭、饮水等难题得到解决。在当前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高远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大代表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