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大代表】赵强胜:坚守隔离酒店的战“疫”先锋用“最美逆行”向疫情宣战

来源:发布时间:2022-11-07

疫情发生以来,当你”静下来”“停下来”的时候,很多人正在“跑起来”“动起来”。他们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他们不畏艰辛,哪里需要就在哪里,让我们共同生活的城市更有温度,他们就是最可爱、最令人钦佩、最值得尊敬的一线防疫人员。在众多的身影中,就有和林县人大代表、盛乐博物馆馆长赵强胜的身影。

军事化管理、保姆式服务、亲人般关怀,这是赵强胜给自己和工作人员定的工作准则,在他眼里,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救死扶伤,但他始终充满信心,协调高效,统筹到位,牢牢坚守住属于自己的一方阵地,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践行到底。

隔离宾馆的工作繁重且辛苦,24小时轮番“战斗”就是隔离宾馆工作人员的常态。除了送餐、测温、采集核酸、全面消毒外,他们还会格外注意患有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及年老体弱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对隔离人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化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我们要把隔离人员当作自己的亲人。赵强胜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集中隔离人员待的久了,难免会出现情绪波动,赵强胜会不定时给隔离人员打电话,细心询问情况,耐心解释政策,帮忙计算隔离期限,想尽各种办法“稳住”被隔离人员情绪。

像他们一样勇毅逆行的人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情每天都在隔离宾馆上演着,在这场抗疫“战斗”中,赵强胜义无反顾地站在了人民群众和病毒之间,“小家”放心上,“大家”守身边,用爱与担当护佑着这座城市的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