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来源:发布时间:2022-10-20

为拓宽社会各界参与我市地方立法途径,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和《呼和浩特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条例》的有关规定,现面向全市公开征集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内容

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包括拟新制定的地方性法规、对现行地方性法规修改的建议、废止现行地方性法规的建议。建议项目应当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符合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属于《立法法》规定的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

二、征集要求

提出2023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时,应当明确立法必要性和可行性、立法依据、立法拟解决的问题和拟规定的主要措施等内容。并尽可能在提交立法建议时一并提交法规草案初稿。

三、征集方式

公民、法人或非法人组织可以将立法建议项目的电子邮件,发送至电子邮箱:hufagongwei@163.com

四、征集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至20221120日。




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2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