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9

微信图片_20220929090337

微信图片_20220929090341

微信图片_20220929090344

为做好常委会听取和审议2021年全市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审议2021年全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前期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力度,9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春亮带领部分市人大代表及市人大财经委全体人员对我市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市国资委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市国资委、市财政局和市自然资源局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调研组一行赴内蒙古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我市国有企业运营现状。调研组和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国有企业改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

靳春亮肯定了我市国有企业近年来在国企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他说,要正确看待我市国有企业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助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国有资产监管水平,认真完善相关内容,提交高质量报告,全面贯彻人大常委会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