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引领 开展长城保护主题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7

微信图片_20220926165031

微信图片_20220926165034


为进一步弘扬长城文化内涵,发挥长城爱国主义教育作用,结合制定《呼和浩特市长城保护条例》立法调研以及立法宣传,9月24日,自治区、市、清水河县三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联合开展了长城保护主题活动。

长城是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具有特殊的历史文化价值。市人大常委会及时制定《呼和浩特市长城保护条例》,是加强历史文化保护重点领域立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加大我市长城保护工作力度,依法严格保护,更好发挥长城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独特作用具有重要意义。我市经国家文物局认定的长城资源各类遗存共计1595处(座/段),清水河县境内长城资源丰富,正在建设的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长城、大运河、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方案》实施的重要项目,是保护和传承长城文化的重要载体。主题活动看长城遗址、听长城历史文化故事、学习长城保护知识、见证长城文化公园落地建设,齐心协力让长城保护成果更多地造福人民。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萨仁、副主任尹国惠、贾明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仲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邢俊平,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邢红梅,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永平以及三级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同志们参加主题活动。

市人大法制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