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22

1


2


9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集体学习。

会议分别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以及市直机关工委选编的民族理论政策应知应会选题有关内容。

党员们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十分丰富,既有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又有路径方法、具体要求,既有党的十八大以来一以贯之的重大部署、宏观思路,又有新的重大判断、新的战略举措,必须下功夫学习领悟。我们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精神状况,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境界更好适应发展需要。大家还认为,上周两个支部联合举行了全民国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今天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关内容,深感精神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我们要切实认识到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增强依法参加国防教育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促进国防教育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