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6


9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情况开展主任会议成员集体视察并召开座谈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带队,副主任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云玉美,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视察和座谈。

实验小学

四十中

四中

一中

_MG_0024

_MG_0053


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晓芳作的关于推进首府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及教育重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如何推进高品质“宜学”城市建设进行讨论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常培忠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事关人民群众的民生福祉。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力培养新时代党和人民事业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推进在建、改扩建项目建设,加快补齐我市教育领域短板,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常培忠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聚焦推进学校新建续建项目和解决教师工资、编制、职称等问题,开展精准有效监督,及时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建立问题清单,强化跟踪问效,推动问题解决,以有力的监督,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落地落实。

座谈会后,视察组先后实地视察了新城区第一实验小学续建项目、市第四十中学续建项目、市第一中学新建项目、市第四中学南校区新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