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志钢带领市人大农委对我市“菜园子”“菜篮子”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15

3e3713f43c727252c14dc723efe7d6f


4d8beaa20668cbcdf91f0a8c6d1af1b


5c790edce2859e79154f25bbe0d0fc2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钢带领调研组赴玉泉区对我市“菜园子”“菜篮子”民生工程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玉泉区乌兰巴图村设施农业基地、美通农贸批发市场、食全食美超市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设施农业基地蔬菜种植、“菜篮子”产品流通、惠民菜店(专区)建设及运营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菜园子”“菜篮子”工程建设实施情况给予了肯定。调研组指出,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民进行蔬菜生产技术培训和指导,强化科技支撑,推进“菜园子”工程建设持续向稳产量、提品质、增效益发展。二是相关部门要把“青城惠民菜店”作为保供稳价、推进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和工作任务扎实推进,持续优化全市蔬菜产品零售终端网点布局,充分发挥农产品流通网点的基础性和公益性功能,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流通成本,平抑蔬菜价格,构建起商品优质、价格优惠、服务优良的便民服务体系,确保我市“菜篮子”量足价稳。三是要畅通我市地产蔬菜流通销售环节的渠道,着力提升地产蔬菜市场份额,稳定提高蔬菜自给能力,积极发挥保供合作社作用,确保地产蔬菜应收、尽收、尽销。

市人大农委、市农牧局、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