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农业委员会对代表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8

ee4d6700eeb9fcac28e4d8d0c19f3df


ea803ec15c441e850cdf11edb1c6aff


96日下午,市人大农业委员会针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建设好首府“菜园子”和政府“菜篮子”民生工程的建议》进行督办调研。

督办组赴赛罕区万鑫休闲农庄实地查看了大棚蔬菜规模化种植、田间管理、温室内科技应用以及温室新建等情况,并召开重点建议督办会议。

会上,督办组听取了市农牧局关于我市蔬菜生产情况的汇报,从出台种植、产业政策,加强蔬菜基地建设,强化蔬菜种植科技支撑等方面对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答复。建议提出代表表示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较高,系统性强,并与建议主办、协办单位就进一步推进蔬菜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完善蔬菜销售流通环节等进行深入探讨。

督办组表示,种好保供的“菜园子”、抓好稳价的“菜篮子”是关系农民收入和市民生活的民生、民心工程。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补齐短板,提高蔬菜生产组织化、标准化、现代化程度;强化指导服务,做好“产销衔接”,保证“菜园子”稳定有效供给;立足本地优势,打造绿色品牌产品,做优“菜篮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