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峰调研我市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26


微信图片_20220829093129

微信图片_20220829093132

为进一步发挥文化界人大代表专业特色,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常委会选任联工委有关人员调研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为筹备建设文化旅游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做准备。

蓝峰一行先后来到永泽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实地查看了“民营企业人大代表之家”和“生态环境人大代表之家”的建设情况,认真查阅相关档案资料,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建设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存在的困难问题。

蓝峰表示,推进“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是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是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基本途径。建设专业“人大代表之家”,有助于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专业特色,调动人大代表的积极性和能动性,进一步提高代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生态环境人大代表之家”和“民营企业人大代表之家”自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专业性特色,围绕我市重大项目、重点工程以及老百姓关心的焦点问题展开调研,提出了大量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很好地发挥了专业人大代表之家的作用。下一步,要结合现有的专业人大代表之家在建设运行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探索建设文化旅游专业”人大代表之家“的方式方法,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常委会选任联工委负责同志,部分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