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办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第一期履职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2-08-01

微信图片_20220729190400

微信图片_20220729190405

微信图片_20220729190408


7月29日,全市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第一期履职学习培训班圆满结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明出席结业仪式并讲话,结业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宏主持,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逊致辞。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以“理论+实践”的方式开展,邀请部分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和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相关理论知识等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实地观摩托克托县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进一步提升学员们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吴文明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认识基层人大“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充分利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家站点”,听民声、解民困,让人民群众在“田间地头”也能真切感受到全过程人民民主。

各旗县区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12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