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次主任(扩大)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14

71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0次主任(扩大)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主持会议,副主任吴文明、蓝峰、郭志钢、靳春亮、张仲东,秘书长张晓帆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2022-2026年立法规划(草案)》;审议并通过了《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工作制度》,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报告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关于林木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关于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控告申诉案件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

会议审定了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相关专题调研、视察、执法检查、学习培训的工作方案;研究了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督促和支持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围绕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要组织安排好有关会前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加强联系沟通,认真调查研究,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报告质量,为加强监督实效做好基础性工作,为常委会议审议提供客观翔实、准确可靠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