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有我 人大代表在行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2-07-05

市人大常委会创城第一督导组赴赛罕区开展实地督导

7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带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第一督导组,深入赛罕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并对之前督导中发现的部分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及部分全国、自治区、市、区人大代表参加。

实地督导合林村创城工作。

实地督导玉金河镇第一中心校创城工作。

实地督导玉兰天辰周边创城工作。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阳光美居小区、玉兰天宸、金河镇第一中心校、合林村、前不塔气村,按照创城标准和要求,实地查看周边环境整治、市场秩序、破损路面维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督导中发现的小区周边菜市场环境卫生脏乱差、建筑垃圾违规倾倒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督导组指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处于攻坚关键期,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定“创城”必“创成”的信心和决心,压紧压实各级责任,干劲绝不能松、标准绝不能降,严格对照创城标准和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全面自查,列出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时限、责任主体,加快问题整改销号,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大力整治私设垃圾场、垃圾乱倾倒等行为,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强化督导检查力度和跟踪督办机制,定期开展“回头看”,不断提升创建水平,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先进性、示范性,当好创城宣传者、领跑者、监督者,踊跃谏诤言、献良策,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赛罕区区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全部认领,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现场办公研究解决整改措施,责成各相关部门立即行动,立行立改,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创城第二督导组

赴玉泉区开展实地督导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创城第二督导组组长吴文明带领部分自治区、市、玉泉区三级人大代表赴玉泉区实地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7c7ef16cf791e9bcd68b3f406548af

46543ad8f96c083851e7403b5a47531

da6d5dd312374e6ac20f528f738f75a

督导组一行先后对玉泉区建华街、清泉街社区、金峰市场、公义店小学、观音庙社区创城工作进行了实地督导。针对沿街商户的经营秩序、车辆停放、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对个别垃圾桶摆放不合理、路上有烟头没清理、小区杂物堆积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加大日常整治力度。

督导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通过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找差距、查问题、补短板,把创建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文明城市的创建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创城第三督导组

赴赛罕区开展督导工作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创城第三督导组组长靳春亮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赴赛罕区昭乌达南路街道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督导组一行赴赛罕区对昭乌达南路街道双树社区、大台什路社区、民心社区、名都社区以及新希望家园西区、测绘局小区、民心小区、民望小区进行创城实地督导。

根据实地督导情况,督导组列出问题清单,将发现的37项问题及照片资料等及时反馈赛罕区创城办。

从督导情况来看问题主要集中在垃圾清理不及时、自行车及机动车乱停乱放、路面破损道牙残破、楼房墙体栅栏存在掉色现象等方面。针对发现的问题,督导组要求赛罕区创城办和相关街道第一时间作出整改落实,及时把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整理,尽快完成整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