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实地督办市民政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2-05-19

了解代表建议办理进展情况,促进代表建议得到有效解决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的质量和效果518日,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文明带队,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常委会选任联工委、部分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组成督办组,对民政局承办的市届人大次会议代表建议进行了实地督办

79ed8b64aef76e3f183118a4514b71a

aed6cebbd5eb0009c8736f62ec53fb1

b79c9f87c8781f9e22b12ad5fe65e83

efbe781878319e8080877d1d7e0e37a

督办组先后实地调研了乌兰察布东路街道桥华社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人民路街道仕奇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详细询问和了解了运营、信息化建设、服务人数、服务内容、存在问题及困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3eb3f2532fb347811298d8cd2586994

会上,督办组听取了市民政局关于今年建议办理工作进展情况去年建议办理工作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查阅了建议办理工作台账等相关材料市政府、市民政局及具体承办科室负责人与提建议的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逐一解答了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

吴文明对市民政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和整改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人大会议精神,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二是要加大建议办理跟踪和督促力度,代表要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原则立场。市政府市民政局要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办理落实。三是建议办理单位要强化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办理工作制度。对代表建议要进行科学深入的调研,严格落实“三见面”制度,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宏主持会议,市人大社会主任委员杨文生市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孟娅茹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石丽,部分提建议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及督查室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办和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