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6

4bcd345728a938c0a4aafb71f179cac


ec144e9da36d34c223f4da1ee93d310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培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立侠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会议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常培忠代表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成员斯钦毕力格、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张晓帆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依次提出批评意见。各位党组成员紧扣主题、直奔问题,深入检视查摆、深刻剖析根源,充分体现了自我革命的担当精神,达到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市委和指导组的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人大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确保人大各项工作具备坚实的制度、法律和民意基础。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人大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