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2-01-14

3X6A9342


113日,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对大会筹备工作进行部署推进,进一步落实市委指示要求,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确保大会开好、开成功。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主任常培忠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钦毕力格、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市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晓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市政府秘书长张仲东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筹备领导小组组织机构和任务》,并听取了各工作组组长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筹备工作推进情况、各代表团关于出席会议准备情况、市卫健委关于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的汇报,常委会副主任和晓芳分别就筹备工作和疫情防控提出意见建议。

常培忠在讲话中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时期将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换届选举大会,是全市各族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细致、扎实做好相关工作。 

常培忠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大会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加强组织协调,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保障大会顺利召开的工作合力。要认真起草各项报告,做好会务准备工作,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组织好代表团审议、大会选举、疫情防控、会风会纪监督、新闻宣传、安保和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高水平、高标准做好大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旗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各工作组负责人,市委有关部门、“一府一委两院”、市有关部门及各团随团工作人员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