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克托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7

6ae4f804b715ee6de1a9b95e3847ac8


为切实提高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12月23日,托克托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履职培训会。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主任王宏应邀授课。县十八届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工作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在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情况下,王宏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党史、代表如何履职以及换届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

培训会指出,新任职的县十八届人大代表要时刻牢记人民的重托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代表义务,积极参与大会及闭会期间的各项工作和活动,不断提高履行代表职责的能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好代表作用。

培训会还就新任代表如何履职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执行代表职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执行代表职务的能力,强化宪法和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明确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为执行代表职务打下良好基础。三是依法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通过建言献策、工作视察、执法检查等活动充分履行好代表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