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泉区举办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班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0

46c723218d429ae26de60a61ec84482


33d713a3233d462e33d4bf2a5d03cb2


为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12月15日上午,玉泉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集中学习培训,新当选的区人大代表及区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小黑河镇、各街道人大干部参加培训。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选举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于永昌围绕“我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工作”进行了专题授课。

会议强调,人大代表是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代表着人民的利益和意志,新当选的代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按照上级党委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始终坚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深入调查研究,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真正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做一名让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