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会召开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0

83fa0e8565dd9085b8f573b40c12251


90a12a6c9a18cd59378521e1227a9ee


12月8日上午,新城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第一期履职培训会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慧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选举任免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宏就会议期间代表如何行使职权、闭会期间代表如何履行职责,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代表依法履职的目的、内容、范围和形式等方面,进行了内容全面、深刻、透彻,富有感染力的讲解,所举出的实例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今后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各代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客观反映人民群众的要求,实实在在帮助群众克服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传,畅通民意渠道,在发挥代表作用过程中陈实情、谋实招、献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