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明赴玉泉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8

669daf7c3ebcfde89113729c2cb1e21


3907b5e54fc43ad348423d002edad81


9330f630a7e6d6192e929c779337989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文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玉泉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吴文明先后来到玉泉区小黑河镇华美社区辖区部分商铺、环卫点、西二道河村卫生室,看望慰问村、社区等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并了解第一轮核酸检测情况,详细了解疫情值班值守情况。吴文明嘱咐防控点工作人员要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防护,并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针对暗访中发现的小区及村镇入口把关不严、辖区部分人员疫情防范意识较弱及部分人员不佩戴口罩等问题,吴文明指出,当前首府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质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各小区及村镇入口是“外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责任重大、作用关键,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克服困难、强化保障、严防死守,全面加强对进出人员及车辆排查,严格做好人员、车辆登记和健康码、行程码检查及群众口罩佩戴检查等工作,同时要做好相关隔离人员的管控。

来到玉泉区祥和苑小区,吴文明检查了小区管理措施落实、第二轮核酸检测部署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查漏洞、补短板,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有序推进。要精准科学实施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防止人群聚集,加强健康监测,强化供应保障,确保检测工作得当、有序。要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广大群众及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