靳春亮以“四不两直”督导台阁牧镇推进守牢疫情防控关键期

来源:发布时间:2021-10-28

e2b5986eac78548d12755d37ea2b415


e6803e0bf8b21b800db143b263a076e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春亮以“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包联地区台阁牧镇,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皇甫秀庭参加调研督导。

核酸检测进度事关疫情防控全局。靳春亮来到三间房村委会,详细询问核酸检测开展情况。他要求,要切实加强统筹调度,把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考虑充分,把各个环节的工作都做精细做扎实,同时要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准备工作,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确保检测信息真正查实查准。

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关键的时期,严格防控丝毫不能松懈。靳春亮一行在日升日美超市、益客超市仔细查看口罩佩戴、场内消毒通风、商品供应等情况。他强调,超市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要进一步提高管理标准,不折不扣落实好重点场所管控要求;相关部门要科学组织和调配好各类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加强安全检测和市场监管,为群众营造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

农贸批发市场承担着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供应任务,同时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在大西营村农贸市场,靳春亮指出,要落实好索证索票和检疫检验制度,把好食品安全关。

社区卫生院、药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靳春亮在了解半山半水社区卫生服务站、达人堂大药房疫情防控措施后,对卫生服务站和药店的管理细节表示了肯定。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在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维持好正常医疗服务秩序,为广大群众提供充足、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

从社区到村委会、从超市到农贸市场、从卫生服务站到药店,督导组一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深入疫情“一线”,每到一处根据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推动疫情督导工作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