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民侨委对我市外事经贸工作进行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4

IMG_0007


IMG_0050


IMG_0061


IMG_0073


为推动市政府在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外事工作目标有效落实,切实推动我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对外经贸和人文交往,进一步为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9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斯钦毕力格带领调研组就我市外事经贸工作开展调研。

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登龙,市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云瑞君、副主任委员邢红梅,部分民侨委委员和人大代表以及商务局、外事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赴内蒙古宝洛尔跨境商贸有限公司和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调研参观了跨境免税体验中心和呼和浩特综合保税区入驻企业。每到一处,调研组详细了解我市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推动对外经济和人文交往方面的情况;我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以及有关涉外企业经营状况和对外经贸合作交流工作情况。

斯钦毕力格指出,我市外事工作始终做到“三个坚决”,聚焦“三个服务”,实现“三项提升”,在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全力推进向北开放;服务首府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全方位对外开放水平;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守牢“外防输入”底线等方面较好地完成了我市各项外事工作任务。

斯钦毕力格强调,外事工作要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安排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主动融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和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加强对外经贸和人文交往。要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对企业在政策引导、品牌建设、资金扶持、风险预警、投资信息和消费市场宣传等方面的服务工作。要创新中欧班列的组织和开行模式,为外向型企业提供报关、报检、整列运输等“一站式”国际货运物流服务,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市构建“东融、西联、南通、北开”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贡献外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