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培忠带队赴北京市、天津市、沈阳市考察洽谈招商项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23


9月13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常培忠带队赴北京市、天津市、沈阳市考察洽谈招商项目,深入对接一批重点企业,推动我市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重点招商项目落地见效。

5586eeed9420a44b0ab937961806d33


微信图片_20210914094343


在北京,常培忠首先考察了中国农业大学,并与中国农大副校长杜太生、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尚民、内蒙古现代农牧研究院副院长李贵桐等座谈,深入交流项目合作事宜。经过前期对接,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现代农牧研究院拟联手在我市土默特左旗开展内蒙古大型优质牧草基地项目建设,充分整合集聚校地企优势资源,计划建设牧草种植基地 100 万亩。座谈会上,杜太生代表中国农业大学对常培忠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中国农大作为“国字号”大学,愿意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承担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希望双方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合作机制,细化合作内容,推动校地企产学研深度融合,进一步推进“科技兴蒙”行动落地见效。常培忠表示,呼和浩特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作为“中国乳都”,呼和浩特市在实现奶牛规模化养殖的同时,发展现代草产业、完善产业链接机制十分必要,希望双方继续深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呼和浩特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兴蒙、科技兴农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14113303


微信图片_20210914113317


随后,常培忠前往北京国科蓝海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国科诚泰农牧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蔚等座谈。北京国科蓝海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是由北京国科诚泰农牧设备有限公司原软件技术部发展而成立的信息技术公司,与我市在打造现代智慧牧场等领域有广泛合作。常培忠希望国科蓝海公司尽快将内蒙古分公司迁入呼和浩特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双方进一步加强项目对接,在智慧畜牧业全产业链构建上开展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李蔚表示,将积极支持呼和浩特相关项目建设,继续在提升畜牧业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水平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呼和浩特市农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30e0f9f0fc9aa819f9fb8aedfd15961

选 (2)


在中粮集团,常培忠一行与中粮集团行业资深总经理、中粮家佳康党委书记、董事长江国金,集团采购管理部总经理王邦生,中粮饲料总经理董顺钢,中粮包装三片罐事业部总经理陈和清等就深化企地合作、推进项目建设进行座谈。常培忠说,近年来,呼和浩特市坚持把打造以乳业为核心的绿色食品加工产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头号产业,产业呈现出创新引领水平高、产业集群规模大、产业发展结构优、产业发展生态美的特点。真诚希望中粮集团充分发挥全球布局、全国辐射的央企优势和深耕农粮、全产业链的资源优势,进一步深化与呼和浩特的合作,在继续加大优势产业项目布局的同时,不断在饲料、包装等行业领域加强合作,结出更丰硕的成果。江国金表示,中粮集团感谢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下一步将抢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推进中粮集团在呼和浩特市的项目布局,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落地。

0d71838ac150be2e1ef399e7060a459


选 (2)


在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常培忠一行在公司总裁刘晓军、执行总裁余子英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乳酸菌菌种资源保藏库,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业绩、战略布局等内容,并且召开了座谈会。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复配食品添加剂、食用益生菌制品以及动植物微生态制剂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座谈会上,双方就在和林格尔新区投资建设动物益生菌工厂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均表示希望未来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其他领域的战略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915155402


微信图片_20210915155643


在天津,常培忠一行前往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管理团队座谈,对接交流艺虹包装产业园项目。艺虹科技计划在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投资建设集生产、办公、仓储、住宿及餐厅于一体的艺虹包装产业园项目。公司董事长邱毓敏表示,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多年来与蒙牛集团始终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本次项目实施是在前一阶段合作基础上的深度融合,未来随着市场拓展和企业发展,公司将持续用力加快推进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内艺虹包装产业园项目建设,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常培忠表示,欢迎天津艺虹来呼和浩特投资兴业,呼和浩特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希望天津艺虹科技公司发挥优势,在精品包装生产自动化升级项目、包装厂区升级改造项目、食品包装生产项目、环保包装智能工厂建设项目等方面与和林格尔县深度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微信图片_20210916113145


微信图片_20210916113419


在沈阳,常培忠一行首先来到和旺实业(集团)公司,实地参观了PET 瓶胚、吹瓶和瓶盖等饮料包装生产线,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产品研发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和旺实业(集团)公司董事长、辽宁省广东商会会长周建华表示,蒙牛中国乳业产业园是和旺实业(集团)呼和浩特分公司项目落地的最好“洼地”,我们将不遗余力地推进优质项目落户呼和浩特,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常培忠表示,和旺实业(集团)作为国内知名的大型专业饮料及乳制品包装研发生产企业,产品质量好、研发能力强、产品销路广,呼和浩特热切希望这样的企业、品牌入驻和林格尔乳业开发区,将努力为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全方面的优质服务,保障入呼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916151733


微信图片_20210916151836


随后,常培忠一行访问了香港新华集团东北区总部,与新华集团东北区代表宋娜、副总经理赵旭等进行深入交流。在座谈会上,宋娜介绍了香港新华集团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发展方向等情况。她表示,呼和浩特气候宜人、区位优越、交通便利,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足。香港新华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呼和浩特在商业地产、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享发展机遇,实现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共赢发展。常培忠就呼和浩特市经济发展状况、区位交通环境、产业发展等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呼和浩特市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便利通达,是国务院批复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的重要枢纽,是京津冀“两小时经济圈”周围城市,发展优势明显、潜力巨大。香港新华集团业务领域广泛,综合实力雄厚,区域影响力大,与呼和浩特市在商业地产开发、创新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文旅康养等多个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香港新华集团能走进草原都市、美丽青城,深入考察、共同研究,以务实高效的合作推动双方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考察期间,和林县副县长吕耀龙代表和林县人民政府分别与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旺实业(集团)公司签订了招商引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云霖琼,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岱沁,市区域经济合作局局长陈利音参加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