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城建委就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9

9月7日上午,市人大城建委就我市智慧城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城建委主任委员张跃华,副主任委员赵穹,市人大城建委全体委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7b66d2a9bc39a06031ad3673a203f8e


ad339af33fdc279cf078346b8402ba7


e9b97ee76327b97d6126ec27229ea76


近年来,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美丽青城、草原都市”,首府城市环境面貌得到了明显改善,宜居水平实现了显著提升。智能化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未来,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关键。为尽快实现联网互动,打破信息壁垒,做到信息共享、实时感知、智能管理,实现“一张网”接收反馈信息、“一张网”处置发现问题,市政府在全区率先上线城市大脑,正式发布“爱青城”APP,90多个便民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智慧停车、智慧文旅、智慧综治、智慧城管、智能应急等一大批最急需、最迫切的实用功能得到有效应用,基本实现城市运行“一网统管”。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城市展示中心、智慧城市指挥中心、伊泰华府世家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