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市教育局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6

61208ad1acd5f8bf3db120005a3f6c1


9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带领调研组赴市教育局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代林,副主任委员李莎丽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中等职业教育发展情况、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等情况进行了解。

调研组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义务教育是国民教育的重中之重,“双减”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教育局牵头总抓、建立联动机制与预警机制,系统治理、综合施策,全力推动“双减”落实落地,见到成效。在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上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服务经济能力持续增强,职业教育质量得到提升,但仍存在职业教育吸引力不强、办学规模小、布局散等问题,今后要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为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实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也正在稳步进行,作为首府,起到了走在前、做表率的带头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和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民族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民族和睦相处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