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带领调研组赴回民区西化纤厂开展工作调研

来源:发布时间:2021-09-06

IMG_0027


IMG_0051


8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蓝峰带领调研组赴回民区西化纤厂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市人大教科委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代林,市人大民侨委主任委员、一级调研员云瑞君,教科委副主任委员李莎丽、孟娅茹,民侨委副主任委员邢红梅,回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高永红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对目前西化纤厂的厂地内外部布局、后期厂房项目规划整改与综合利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内蒙古金维斯化纤厂项目位于回民区电厂东路以东,总用地面积为150余亩,土地性质为国有建设用地。前期,回民区计划在该地块规划建设回民医院,后因呼和浩特市政府定于将原自治区妇幼保健院旧址划拨给予回民区政府,议定由回民医院使用原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用房,不再选址新建,因此也暂停化纤厂地块调规计划。老旧厂房承载着行业和城市的历史记忆和文化积淀,对该厂房旧址的开发利用有较强的公益属性,工业遗产存在社会经济价值,对此项目的开发是实现工业遗产更好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条件。调研组建议相关部门在保护好这些工业遗产的前提下,通过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使这些老物件儿再重新焕发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