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8-27

6bd54d3653076c0532984775593306c


IMG_0034


IMG_0328

8月26日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主持会议,副主任斯钦毕力格、蓝峰、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秘书长张晓帆及常委会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吴文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忠明,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各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旗县区人大常委会和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薛君维作的《市人大财经委关于呼和浩特市2020 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呼和浩特市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和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出台 <呼和浩特市促进新型墙体材料发展条例>的议案》(第3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因工作调整,毕国臣申请辞去市政府副市长、侯志慧申请辞去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会议审议后决定接受其辞去职务。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常培忠向新任命的副市长徐守冀、王彦军等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徐守冀等作了表态发言。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常培忠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计划、财政、审计报告,并审查批准2020年市本级财政决算。上半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全市经济呈现稳中向好趋势。在下半年工作中,市政府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和市委全会部署,以培育六大优势产业集群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全面落实我市招商引资有关新政,招商落地一批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大项目;要多措并举注入新发展动力,转换新发展动能,释放消费需求,确保首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常培忠强调,要严格按照过紧日子要求,落实预决算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控预算调整和调剂事项。要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人大批准的预算,控制一般性支出,狠抓增收节支,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大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信息的公开力度,充分运用好审计结果,发挥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常培忠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统计专业人才培养,不断适应统计制度改革要求,确保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地反映经济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提高统计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要以目标为导向,聚焦城市环境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打好提升工作的“突击战” “立体战” “攻坚战” “持久战”,攻坚突破,狠抓落实,进一步形成良性的城市管理模式。

常培忠强调,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重要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法治保障,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见效。要进一步创新首府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叠加效应,加快建设完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加大文化旅游精品工程建设力度,积极推动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做到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推文,全力打造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推动我市文化和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举行了新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