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换届选举前准备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21-08-16

66e16dd6560a43e9b6d296178d19f94


8月11日,新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了由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的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电视电话培训会。同天上午,组织保合少镇人大、各街道人大工委及区人大机关部分领导干部召开了换届选举前工作会议。

会议对换届选举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是历次换届选举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也是做好人大换届选举必须坚持的三条基本原则;要加强对选举全过程的监督,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

会议指出,要严格把握好换届选举中的重点工作,提前制定工作计划方案,划分选区以及对辖区内的选举单位及选民数量进行提前摸底。要认真学习订阅的相关书籍资料,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市委、市人大、区委的指示要求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好换届选举工作。同时,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