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


6月25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IMG_0046


IMG_0323


IMG_0353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主持会议,副主任蓝峰、马慧军、郭志钢、靳春亮,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秘书长张晓帆及常委会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崔振武,副市长徐睿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希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忠明等相关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城建委关于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交付的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制定出台〈呼和浩特市物业管理条例〉的议案》(第4号)审议结果的报告;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接受白永平辞去市监察委主任职务的议案》的说明,议案经过审议后,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白永平辞去职务的决定》;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崔振武代理市监察委主任职务的议案》的说明,议案经过审议后,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崔振武代理市监察委主任职务的决定》。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常培忠向崔振武等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崔振武等作了表态发言。

常培忠指出,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意义重大,在制定我市的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借鉴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增强条例的可操作性,符合人民群众期待。本次会议听取审议了优化营商环境和乳业发展的相关报告,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按照审议意见,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全市工作重中之重,驰而不息,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乳业振兴步伐,实现乳业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使首府朝着“世界乳都”的目标不断前进。

常培忠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要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紧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法律需求实际,加强立法和法律监督,努力使各项工作更好围绕中心和大局、更好服务国家和人民。七一将至,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人大的光荣使命。

会后,举行了新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呼和浩特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恩巍作了《从党史中汲取持续深厚的奋斗之力——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