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30


 “五一”、端午节将至,为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回潮复燃,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学习市委纪委监委近期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从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认真答好反“四风”的政治答卷。

 二、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履职尽责。机关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效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禁公款购买节礼;严禁违规吃喝;严禁收送名贵特产、礼金、会员卡、商业预付卡和各类电子礼品;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严禁公车私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严禁搞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滥用互联网政务应用程序等各种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切实转变作风,自觉作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要确保信息渠道和应急通讯联络畅通,值班人员务必到岗履职。机关党组(党委)、各党支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形式提前打招呼、敲警钟、提要求,加强教育防范。机关纪委将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警示教育 。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