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9

3X6A1247


为了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工作、密切常委会与基层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列席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人大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倾听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出席会议。

会上,10名列席常委会会议的市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履职实际,围绕生态环境保护、民生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加强人大立法、法律监督和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常培忠指出,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既是市委、市政府作出决策和部署工作的参与者,又是各项政策的推动者、落实者,代表提的意见、建议必须“参”到点子上,“谋”在关键处。要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基本功,全面了解群众所需、所想、所求,与群众保持同频共振,传递民声。当好人大工作对外的“窗口”,做好老百姓的民声代言人。

常培忠强调,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党史、办实事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助推全市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上走在前、作表率。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主持会议,常委会秘书长张晓帆、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