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协调座谈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28

1


2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协调座谈会,就今年涉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招考、人才引进方面的建议进行沟通交流。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王宏,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分管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副主任石丽主持会议。

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招考与人才引进是市委、市政府为了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出台的政策,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同时也存在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招不进人” “用不上人”“留不住人”成了是街道社区工作的难点痛点,也是街道社区工作者最关心和最急切想解决的问题。

会上,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就今年提出的有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招考、人才引进方面的建议作了说明,相关单位结合代表建议分别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下一步建议办理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表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对云振英代表提出的有关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招考的363号建议确定了办理单位,最终确定该建议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协办。与会相关单位表示将持续与代表加强沟通联系,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争取政策方面的支持,持续推动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办理代表建议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基层的实际情况考虑进去,用心、用力、用情地想办法、想措施,切实促进相关问题的有效解决。在下一步的建议办理工作中,各相关部门要尽快拿出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计划,需要长期办理的“B”类建议要写清楚时间表和路线图;要加强与代表沟通交流,多去实地了解情况;要与代表共同想办法解决建议办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代表也要主动加强与承办部门沟通,积极融入到代表建议的办理过程中,并将相关情况及时反馈给老百姓;要对代表建议进行有效的延伸,挖掘其背后的深层意思,更完善地给老百姓带来实惠,真正让代表满意,让老百姓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