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光影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9

6526fc0ba91ff24a64f7ad52f068b60

持续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进一步学习模范人物,传承崇高精神,汲取奋进力量,4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扶贫题材电影《迟来的告白》,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光影党课”。

该影片讲述了军转团职干部余穆放弃优渥的生活条件为完成妻子(以身殉职的驻村工作队干部)遗愿,以扶贫志愿者的身份来到边远山村邓氏村,克服重重困难,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现了当代青年干部在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逐步成长成熟的过程,鲜活诠释了脱贫攻坚干部攻坚克难的实干决心和“钉钉子”的拼搏精神。

党员干部们深受鼓舞和教育,纷纷表示将以余穆同志为榜样,把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崇高精神学习好、弘扬好,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三访”“三问”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办成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