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人大动态速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2


开好局 起好步

--新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工作联系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新城区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联络工委于4月9日上午组织乡镇人大主席及各街道人大主任召开工作联系会。

1


会上,听取了保合少镇人大主席及各街道人大主任关于2021年工作安排和计划的汇报,进行了相互交流讨论,并针对2021年换届工作的相关事项、民生实事项目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下一步人大代表之家提档升级进行了具体部署。

新城区人大常委会

调研锡林北路街道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实现垃圾分类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促进生态环境资源可持续利用,4月9日,新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赴锡林北路街道对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各社区书记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各社区书记关于辖区内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相关汇报,并对社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网络平台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同时要充分发挥与驻区单位的联动作用,形成综合治理合力,促进垃圾分类持续有效推进。 

听老党员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史学习教育,加强人大代表及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提升人大代表及党员精气神,近日,赛罕区大学西路街道开展了“听老党员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辖区部分人大代表及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参加。

2

3


活动邀请了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赵志友和88岁的付景彦、老党员李世雄以及党龄50年的党员代表们亲临现场。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党员赵志友身着军装,胸前佩戴军功章,满怀激情地为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们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重温那个年代的革命故事,声情并茂的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感人事迹。88岁的付景彦老人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她们亲历亲闻的革命事迹,让我们一起聆听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社区工作人员还给大家带来情境短剧《真理的味道》。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年轻一代要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汲取红色力量,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