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河县全部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培训任务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02

1467688813


723902941


1936074682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和要求,3月27日,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县十五届人大代表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培训班。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培训邀请内蒙古党校民族理论教育部教授胡清惠和县科协主席杨凤山分别全体参训人员做了题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全国“两会精神”和党史理论》的专题讲座。县十五届人大代表、城关镇十六届人大代表、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

同时,为确保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培训全覆盖,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通过采取县人大代表集中培训,乡镇人大代表巡回培训的方式,3月下旬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派出巡回宣讲员分赴各乡镇,对乡镇人大代表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专题培训。截止3月31日,清水河县人大常委会共组织乡镇人大专题培训班7次,累计培训乡镇人大代表350余人。全部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专题培训任务。

通过培训,让代表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推进使用三科统编教材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意义,引导代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