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4

IMG_0156


IMG_0065


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自治区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云建东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和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在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呼和浩特市代表团分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好自治区两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云建东指出,刚刚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是在全区上下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新时代全区工作画出了“路线图”,标明了“新坐标”。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发挥优势,深入代表联络站点和立法联系点,向人民群众宣讲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要切实推动自治区“两会”精神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云建东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自治区两会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举措,着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民族工作等重点工作中体现人大担当,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得到有效贯彻落实。要精心筹备、周密组织,高质量开好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谋深做实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蓝峰、郭志钢,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及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