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初审“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

来源:发布时间:2021-02-01

7e2f516c9d55505444314de4dd314f1


79d67118fa1740ba0db463da927a660


1月27日至29日,市人大财经委组织召开初审会议,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和预算草案及报告的主要内容进行初步审查,为人代会审议相关报告做好准备工作。市人大财经委委员、部分专工委负责人、常委会财经咨询专家及市人大代表参与初审。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薛君维主持会议。

会议初审了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纲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以及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林格尔新区、呼和浩特职业学院、市红十字会、市信访局、市大数据局、市医疗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区域经济合作局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部门预算草案。

在审查中,财经委委员、人大代表、财经咨询专家针对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2020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预算草案及报告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并首次审查和林格尔新区的预算编制情况,首次对参加部门预算初审的7部门的项目预算逐项进行审查,审查其预算编制是否规范、完整、符合要求,预算编制依据是否充足、充分。会上,委员与专家们分别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和林格尔新区及7个预算单位交换了初审意见。

会后,市人大财经委将及时汇总整理形成初审意见,交市财政局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并要求按时反馈处理结果。在初审的基础上,市人大财经委将结合人代会各代表团的审查意见,对“十四五”规划纲要,计划、预算草案和报告作进一步审查,向大会主席团提出审查结果报告,为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纲要、计划、预算草案做好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