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12-23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是呼和浩特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办事机构。

一、主要职责

1.为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讨论、决定问题提供法律依据和有关参考资料。

2.负责市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的服务工作。

3.起草常委会综合性文件,编辑出版市人民代表大会文件汇编、常委会公报和《呼和浩特人大》。

4.负责常委会机关文书处理、机要保密、资料管理工作,收集、整理人大工作信息。

5.征集、整理向常委会提出的议案,负责对常委会交付“一府两院”承办的议案、审议意见的督办催办工作。

6.承办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申诉和意见的具体工作;承办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

7,负责常委会机关行政、人事保卫、离退休人员的管理等项工作。

8.承办常委会会议、党组会议、主任会议和秘书长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9.承办常委会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