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发布时间:2020-06-17

3X6A6623.JPG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敏,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党委)书记张晓帆参加活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创新,紧扣时代脉搏。机关党员干部首先观摩了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对中共党史、呼和浩特革命史和我市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活动中,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词中,铭记初心使命。“听党话,跟党走,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长征路。”……在党员干部们撰写的初心卡和祝福卡上,一句句赤诚的寄语,展现出党员们对党的忠诚与祝福。在组织生活馆,大家观看了《贺页朵的“宣誓书”》,党员们无不深深震撼于书写者贺页朵对革命的坚定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在党建书吧,还组织开展了“书香呼和浩特·脱贫奔小康”诵读经典活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读书学习的示范作用,进一步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深厚氛围。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

永远跟党走,为党献祝福

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市党群活动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摩了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观看了呼和浩特市党建宣传片等影片,随后,在组织生活馆开展了支部活动。

在组织生活馆中,第一党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短片《贺页朵的“宣誓书”》,这份特殊的入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的24个字却充满真心,“牺牲个人,严守秘密,阶级斗争,努力革命,服从党纪,永不叛党。”在场的党员同志都被这种信仰的力量所感动,深受鼓舞,在鲜红的党旗下,由支部书记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正值党99岁华诞到来之际,第一党支部党员纷纷写下对党的祝福,“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永葆活力。”“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砥砺前进,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骄傲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愿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永远带领全国人民走向光辉的未来。”一张张红色的卡片承载着祝福,一字一句饱含着满腔热情,极大地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向心力、凝聚力。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阿茹娜、王淑媛、付诗涵三位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同志也结合自身工作对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思想上的进步作了思想汇报,在座的党员同志给予了肯定和鼓励,张晓帆秘书长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对年轻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们现在处在新时代,面向新征程,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勇于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坚守自身岗位,弘扬时代精神,延续初心与担当。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

初心向党 我想对党说

在建党99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初心向党 我想对党说”撰写“初心卡”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敏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活动现场,每位党员在红色心形卡片上,写下了自己最想对党说的话,有希望、有感恩、有祝福,“铭记誓言,永远忠诚。”“以人民为中心,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新长征路。”“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初心向党,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往开来。”一句句饱含深情的话语寄托了对党最坚定的信仰。

每位党员写好“初心卡”,面对党旗,向党表白,然后把“初心卡”贴到了“初心向党,我想对党说”留言板上。表达了党员们一心向党,砥砺前行的坚定意志,也表达了人大党员干部初心永挚,一心为民,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履职尽责的担当作为。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这是党员们在为党的99岁生日表达初心提到最多的话语。恳切的心里话里,他们表达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表达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表达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的意志和决心。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

“书香人大”荐读经典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呼和浩特市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参加“不忘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并在党建书吧开展“书香人大”荐读经典活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推荐一本读过的好书。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红霞参加活动。

活动中,张红霞向支部党员推荐了《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指出:通过学习能充分理解习近平治国理政重要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指导意义,建议支部党员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上走在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表率。活动中,代林、杨文生、王宏、邢红梅、陈京几位同志分别推荐和分享了《青城风物过眼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毛泽东诗词鉴赏》《走向辉煌》《枪炮、病菌与钢铁》等自己阅读后感悟深刻的一本好书,通过座谈、党支部微信群等多种形式,交流读书心得和思考收获。通过交流,党员们一致认为要树立终身阅读的良好习惯,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从书籍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涵养家国情怀,实现自我超越,更好地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干好工作。邢红梅书记号召支部党员要每月选取一本好书、开展一次阅读、进行一次交流,以此营造读书氛围,感受阅读乐趣,激发学习动能,共建学习型支部。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读书和学习不能仅停留在读书日,更应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和工作责任,成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自知与自觉。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努力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由“要我读”、“偶尔读”,变为“我要读”、“时常读”。通过不断的学习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人大实际工作中去,不断为首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